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分享到 :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 90 周年。9月16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合肥市中共党史学会、合肥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联合多家企事业单位,在拱辰桥死难者纪念碑前举行纪念活动。部分老红军、老战士及市民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全场默哀,深切缅怀在抗日战争中被日本军国主义屠杀的死难同胞,缅怀为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默哀结束后,向死难同胞敬献花篮、鲜花,纪念活动庄严肃穆。新四军老战士、青年党员代表纷纷发言,讲述那段屈辱和抗争的历史,表达勿忘国殇、奋发图强的决心。

在纪念碑前,市委史志室主任翟新明指出,今年是九一八事变爆发 90 周年 , 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我们今天在这里举行纪念活动,就是重温民族历程、国家历史,凭吊遇难同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勠力同心,开拓进取,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合肥篇章!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