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赴江苏学习考察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分享到 :

为学习借鉴江苏省党史和文献工作的先进经验,9月17日至18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率队赴江苏南京学习交流。

在南京期间,刘芸实地考察了南京党史综合设施、渡江胜利纪念馆等处,并围绕长三角一体化体制机制构建、党史教育基地特别是地方党史馆建设管理、“十四五”时期主要工作思路举措以及研究、宣教、资政方面经验做法等内容与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南京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进行了深入交流。

刘芸表示,在江苏省委的高度重视下,江苏省党史工作依托“大党史”工作格局,在建党百年之际,明确定位、找准选题,创新运用红色电子地图等形式,借势借力效果明显,充分发挥出“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值得学习借鉴。刘芸强调,红色是长三角的共同基因。在长三角一体发展的背景下,构建党史和文献工作长三角一体化机制很有必要,也特别有意义。要尽快整合区域红色资源,建立有效体制机制,明确联系职能处室,协商确定重点合作项目,盘活用好长三角“红色资源”。

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邢光龙、副主任吴逵隆,南党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春等参加交流。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