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第三季度读书交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分享到 :

9月24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主题,举办第三季度读书交流会。毛志华主任主持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前进力量”“百年风雨耀华章 赓续奋进新征程”“不负人民 不负青春”……室(办)各处(馆)9位同志及赖永生、秦武军副主任,围绕交流会主题,结合自贸港建设实际、史志工作实际和个人思想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毛志华主任对大家的发言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以《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 自信昂扬奋进新征程》为题,与大家作学习交流。

毛志华主任指出,道路问题是决定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问题,关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幸福。独立自主走自己的路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了符合中国实际的新民主主义革命道路、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

毛志华主任强调,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具有深厚历史渊源和广泛现实基础。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底气源于中华文化的丰厚滋养,源于翻天覆地的发展奇迹,源于中治西乱的鲜明对比。

毛志华主任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讲话蕴含的真理、贯穿的定力、彰显的自信,以海南自贸港建设新成效为坚定不移走自己的路增添现实注脚。一是坚持党对工一切作的领导。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建立健全党对海南自贸港建设工作的领导体制机制,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二是实行更高水平的开放。要把海南自贸港建设放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考量,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三是推进更深层次的改革。要在“全面”上下功夫、在“深化”上做文章,围绕国家所需、问题所在、机制所束、海南所能,推动更多更具前瞻性、创造性、引领性的改革。四是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步跨入创新型省份行列。五是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要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推进区域一体化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和质量,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芦闯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