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6   
分享到 :

9月13日至1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批结亲干部赴新疆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重点围绕学习宣传党史、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并代表院领导慰问了驻村工作队和支教干部。

结亲干部发挥专业优势,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题向村民开展了党史专题宣讲。以讲故事的方式,用近三十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对新疆的关心关怀,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对新疆作出的奉献和牺牲,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重大成就,引导群众提升感恩意识,珍惜美好生活。

为学习贯彻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结亲干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向村民进行宣讲。听完宣讲后,村民纷纷表示:“中央专门召开民族工作会议,出台好政策,现在我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感谢党和政府,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只有坚定地跟党走,我们就能过上好日子!”

结亲期间,正值村里开展村民户厕摸排工作。巴格其村地域广、人口多、情况复杂,户厕摸排工作难度大,但工作人手不足。为推进户厕摸排工作,结亲干部主动与驻村工作队、村干部一起走访入户,开展全村户厕摸排,并进行改厕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入户走访中,结亲干部还与村民展开面对面交流,悉心听取村民所盼所愿,了解村民在农业生产、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帮助解决他们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交往交流中融通感情,在互帮互助中深化情谊。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