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带队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7   
分享到 :

9月22日下午,广东省茂名市委书记袁古洁带队调研茂名市党史工作。袁古洁一行调研了茂名市党史资料馆,看望了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干部职工,并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党史成果的视频以及听取了茂名市党史近年的工作情况汇报。茂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创,市委秘书长王弘,市委副秘书长肖权,市委政研室主任张学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朱雄文等陪同调研。

袁古洁指出,市委党史研究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视课题研究,创新利用新媒体,与时俱进地抓工作,党史宣教工作受到省委党史研究室通报表扬,成为全省唯一被推荐参选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先进集体的单位,成绩值得肯定。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党史资料馆,最大化地发挥其功效。要进一步总结大党史格局的工作经验并提炼出亮点,总结服务全市党员的学习教育线上党史学习平台的亮点工作,凝心聚力地推进抓好目前的工作,注重挖掘内涵精神,通过阶段性成效集中体现成果。为推动我市党史工作实现全面转型升级,袁古洁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研究好、宣传好、维护好党的历史、党的基本理论;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工作的定位认识,服务和融入中央、省和市中心工作,为传承茂名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乡村振兴茂名样板等工作,提供智力支撑和精神动力;要进一步深化对党史工作政治属性的认识,及时搜集整理记录影响全市改革发展的政策、重大事件、重大记载、重大成就,真实记录茂名党的历史。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职主业,做好党史的研究和指导工作。党史部门应自觉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努力推动党史研究、党史资政和党史宣教工作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继续坚定信心决心,做好主业工作,继续保持在全省先进的定位;要找准工作着力点,不断创新宣传机制,抓出工作的时代特色;要树立实干意识,做好中央、省相关党史课题项目。

三是强化党史工作的基础保障。茂名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党史事业发展,为党史部门履职尽责创造更好条件。针对课题立项、工作经费、人员编制等困难和问题,市委、市政府将作为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切实加以解决。注重加强党史工作队伍建设,强化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茂名党史工作新篇章,为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贡献力量。

(广东省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