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无线精彩 红色电波永不消逝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收官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分享到 :

9月24日,由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致敬‘永不消逝的电波’百日巡回展”自6月份开展以来,历时一百天展出,走遍全省11个地市,在秦皇岛市圆满收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郝莉笑,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姚建敏,秦皇岛市政府副市长高向阳致辞。

百日巡回展以“空间移动”和“时间流转”线下线上两个模式展出。以保定作为首发坐标,辐射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5个辖区。以无线电四个时期发展为时间线轴,展示廊坊、唐山、承德、张家口4个站点云上展厅。不同特色的历史实物展示、红色经典场景还原、青少年摩斯码破译竞技比赛等形式,生动展示了无线电在各个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时代价值。参观人数达到5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参观百日巡回展各站特色回顾长廊

近年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管理队伍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领导下,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升无线电监管能力和水平,有力保障了航空、铁路、森林防火、防汛抢险以及气象、电力、公共安全、公众通信等重要频率的使用安全。

参观百日巡回展主展区四个篇章展示

今年,《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施行,11个无线电监督执法局完成改革,标志着河北省无线电管理事业迈向了新的征程。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用巡回展挖掘红色电波历史,讲述红色电波故事,牢记红色电波使命,播种红色电波希望,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决策和省委具体部署的有力落实,也是宣传贯彻《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备期间及赛时无线电管理规定》和《河北省无线电管理规定》的重要载体,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秦皇岛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旅游和文化广电局等部门,全省11个无线电监督执法局、省无线电监测站、北戴河无线电监测站主要负责同志和战斗在一线的无线电管理工作者代表参加了仪式。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