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求实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9   
分享到 :

7月27日,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第四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一行4人,对兰山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巡查,通过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肯定了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兰山区委党史研究中心坚持业务开展与党史学习两手抓、两不误,扎实组织开展各项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专题组织生活会工作成效。机关党支部牵头,抽调专人对照标准要求,针对会议程序是否规范、个人发言是否达标、查摆问题是否整改、档案材料是否健全、党员干部是否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否全覆盖等逐项进行自查,努力督促所有问题按期完成整改。二是增强宗旨意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排查调研,结合群众需求,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生根。截至目前,共登记应办实事200余人件,已完成160余人件。三是立足党史职能,强化主动服务。坚持“开门办党史”,立足自身职能,面向机关、群众、社会团体提供党史史志资料查询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共办理有关单位部门资料查询100余人次,接待群众社会团体查询来访30余件。四是发挥自身优势,提升宣教质量和水平。面向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党史及革命传统学习、宣传和教育,为群众尤其是青少年群体奉上精彩纷呈的红色教育“文化大餐”。今年以来,共面向机关、企业、村社区、学校等赠阅《党史博览》3期1500余册,制作推出地方党史宣传短片《红色留声》9期、动画视频《小兰大山讲党史》9期,完成《兰山党史故事》《星火燎原——兰山百年群英谱》《红色记忆》等书籍的初稿。同时,积极开展多种形式宣讲活动。组建一支由业务骨干、外邀专业人员组成的多层次结构的宣讲队伍,深入村居、社区、校园开展现场讲课。今年以来,共开展多种形式宣讲7次,累计服务受众400余人次。

(山东省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