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赴武汉参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并参观调研有关党史纪念场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09   
分享到 :

9月25日至28日,受湖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委派,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院长胡振荣赴武汉参加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并参观调研有关党史纪念场馆,了解当地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及党史纪念场馆建设情况。

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湖南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策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从严从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9月27日举行的全国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会上,胡振荣作了《让正能量拥有大流量》主题发言,生动介绍湖南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注重把红色与特色、知识与娱乐、理论和实践、学习与励志结合起来,广泛运用比赛这一形式载体,切实用“小故事”阐释“大道理”、用“小角色”演绎“大主题”、用“小载体”传递“大能量”,帮助党员干部把枯燥的历史学活、把抽象的道理弄通、把深邃的思想做实的“以赛促学”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受到与会代表的好评和点赞。

交流会前,胡振荣一行参观了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毛泽东同志旧居等红色场馆。

胡振荣指出,湖南与湖北在大革命时期有着水乳交融的关系,武汉作为当时全国大革命的中心,毛泽东、蔡和森、刘少奇、任弼时、李立三等大批湘籍中共中央领导人和共产党员在汉从事革命活动,夏明翰、向警予等湘籍革命家在汉牺牲。在荆楚湖湘这片红色土地上,湖南共产党人展现了英勇决绝的使命担当,作出了彪炳史册的历史贡献。

交流会后,胡振荣与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武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要负责人等就如何提升革命遗址遗迹保护利用成效水平,让红色遗址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有效阵地,充分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进一步凝聚起全面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强大力量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湖南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