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公开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2   
分享到 :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经重庆市委批准,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撰写的《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近日由重庆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共10章、38节,约26万字,第一次系统梳理、全面记录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重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总结了党组织在各个历史时期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以一域的生动实践反映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年简史》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严格遵循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精神,吸收了近年来党史研究的新观点新成果,注重突出地方特色,文风朴实、通俗易懂。目前,该书已被列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的地方党史学习参阅资料,对于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学习了解重庆党史,从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发扬党的优良传统,赓续党的精神血脉具有重要作用。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