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出版《泰安英烈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分享到 :

近日,山东省泰安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教育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五部门组织编撰的《泰安英烈故事》,由山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泰安英烈故事》由泰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泮英担任编委会主任,泰安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支建立担任编委会常务副主任,泰安市原史志办主任马辉担任主编。

全书分革命先驱、抗日先锋、解放英杰、祖国卫士四部分,收录了介绍革命烈士斗争事迹的文章100篇,共计38万字,是泰安市目前比较全面、完整记述全市著名烈士战斗事迹的书籍。各篇运用讲述革命烈士斗争故事的形式,以简明通俗的语言,生动准确地展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新中国成立后涌现的100余名著名英烈,记述了他们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胸怀崇高的革命理想,顽强拼搏、不懈奋斗、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英勇事迹。该书入选的烈士由泰安市关工委等五部门、党史史志研究专家、各县(市、区)乡镇(街道)推荐,编委会研讨确定。撰稿过程中,工作人员多方收集资料,同烈士后人或战友、同事补充采访,多次召开专家审稿会讨论,确保了文稿史实真实、准确,资料翔实、完整。

该书的出版,为进一步抓好青少年党史学习和传承红色基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泰安市“学党史、颂英烈,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活动,提供了生动、实用的参考教材。

(山东省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