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南市委副书记一行与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座谈交流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4   
分享到 :

10月8日上午,陇南市委副书记一行与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要领导座谈交流。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主持会议,陇南市委副书记、分管党史工作的蒋小丽受陇南市委书记张柯兵委托,就陇南党史工作有关情况与研究室领导交换了意见。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交流。

蒋小丽对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多年来对陇南党史工作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就陇南党史正本编撰、“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成果转化、哈达铺红色小镇建设、有关纪念活动筹办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

刘正平指出,在各级党委和省市党史部门高度重视下,陇南党史工作起色较大,党史正本编撰有序推进,党史宣传教育特色亮点突出,深化党史研究举措效果好。他指出,两当兵变揭开了甘肃革命武装兵变的序幕,在甘肃的革命斗争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史部门要进一步挖掘整理两当兵变的有关史料,深化对两当兵变历史的研究。要通过举办学术研讨会和纪念活动等丰富的形式,加大对两当兵变历史的宣传力度,省委党史研究室将协助陇南市委和党史部门把两当的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把红色福地建设好。他强调,陇南是红军长征途经地域最广的地区之一,“哈达铺在红军长征中的历史地位及作用”学术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使得哈达铺的历史地位进一步明确,陇南市委要加大对学术研讨会成果的宣传和转化,加大对红色小镇哈达铺的保护性建设,多方面做好学术研讨会成果的转化和利用工作。与此同时,陇南市委党史研究室应进一步突出对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陇南地方党史研究,推动地方党史正本编撰进度。要及时记载党的十八大以来陇南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实践,发挥好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

刘正平对地方党史正本编写、纪念馆展览大纲核查、讲解词审核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他希望陇南市委能够继续支持省委党史研究室和陇南市党史系统的工作,共同推动党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蒋小丽表示,陇南红色文化资源丰富,在党的历史中有着重要的影响。陇南市委高度重视党史工作,将一如既往积极支持党史部门深化党史研究,多出优秀党史研究成果,充分利用好陇南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