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成华区党史微视频持续点燃精神火炬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到 :

为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近期,成都市成华区委党史研究室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把握内容充实和形式有趣两条主线,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这个过程中,区委党史研究室着力推出一系列植根成华本土的党史学习教育微视频,力求让党史学习看得见、听得着、传得远。

深挖本土典型素材。区委党史研究室以成华区域历史资料为基础,精心挑选、编排、组合具有典型意义的历史故事和人物事迹,同时借助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委老干部局、成华区地方志办公室、成华区院山坡烈士陵园的相关力量,为深挖细挖成华本土党史典型素材注入了动力。

精心制作视频合集。区委党史研究室与专业拍摄机构合作,借助专业设备、专业配音、专业导演,广泛集聚人智、共同出谋划策、耐心精雕细琢,全力呈现精良的微视频“视听盛宴”。

借力网络传播平台。区委党史研究室通过成都市党员e家、成华发布、成华组工抖音号等平台对党史微视频展播,不仅让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也在全区范围内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风气。观看后人们感触颇深,纷纷留言表示“峥嵘岁月、不忘初心”。

收获广泛认可好评。成华区委组织部报送的《川西剿匪第一枪》《东郊工业铸辉煌》两集微视频在2021年成都市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分别取得了“微视频”类别的二等奖和三等奖的成绩。此外,记载了那段属于成都东郊激情澎湃的光辉岁月《东郊工业筑辉煌》作为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优秀作品展播,计划10月9日将在《四川党建》电视栏目播出。

继续发力追求卓越。系列党史微视频第三集《东调蝶变谱新篇》经过反复打磨即将推出。成华区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此项党史工作,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落实。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