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
精心打造“百年通化”红色文化墙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到 :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做好“提升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工作,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与东昌区东昌街道联合制作了近300平方米的“百年通化”红色文化墙,开拓党史文化宣传新阵地,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社区、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红色文化墙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以大量的历史档案和党史资料为依据,利用辖区空白护坡,打造主题为“百年通化”的街道文化墙,从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社会等方面多角度、宽领域、系统地展示了通化一百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按照通化不同历史时期的特点,文化墙分为历史悠久之城、红色传统之城、英雄辈出之城、开放兴业之城、生态魅力之城五个板块,一张张不同历史阶段的照片形成鲜明的对比,充分体现出通化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如今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深刻反映出中国共产党创业的艰难和不变的初心,让大家以最质朴和直观的形式重温红色历史、接受红色教育、传承革命精神。

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百年通化”红色文化墙的打造,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而且让广大群众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在潜移默化中强化党性修养,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以史为鉴、开拓创新,携手共创和谐美好的新通化。

(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