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崇左市党史方志系统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湘江战役研学”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5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崇左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加强历史人文资源、红色文化资源和壮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和开发利用”的要求,近日,崇左市委党史研究室、崇左市地方志办公室联合组织全市党史方志系统党员干部到湘江战役发生地桂林市全州县和灌阳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湘江战役研学”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在红军长征湘江战役凭吊广场,开展祭英烈活动,参观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馆、觉山铺阻击战遗址、大坪渡口;到文塘瞻仰红34师烈士墓,追忆文塘突击战;在新圩阻击战陈列馆、新圩酒海井红军纪念园开展现场教学;重走湘桂古道红军路体验式教学。

期间,还召开了崇左市党史方志系统建设新时代机关学习型党组织红色教育学习会,会议就“如何传承湘江战役精神,推进崇左红色资源保护利用”课题展开讨论,要求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思考,将桂林市红色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转化为推进崇左党史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

(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