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眉山共商党史工作同城发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19   
分享到 :

10月13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新一行四人赴眉山市商谈成眉党史工作同城发展相关事宜。

市委书记胡元坤会见了曾新一行,对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莅临眉山调研指导工作,推进成眉同城化表示欢迎!胡元坤指出,成都市的党史工作历来走在全省前列,值得眉山认真学习。成都和眉山相距不远,同属成都都市圈,成眉同城有基础、有潜力,同城化程度高,希望成眉党史部门密切合作,推动党史工作协同发展。市委常委、秘书长汪树槐出席相关活动,市史志编纂中心主任黄劲松全程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曾新、黄劲松分别就成眉两地近年来党史部门自身建设、资料征编、宣传教育、阵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成效、主要特点等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曾新指出,眉山党史工作扎实、成绩突出,许多方面值得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学习,特别要学习眉山史志馆项目建设及构建大党史格局的做法。黄劲松指出,眉山党史工作要认真落实胡元坤书记的指示精神,全方位向成都学习,全面推进眉山党史工作。双方就成德眉资党史部门同城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充分商谈,特别在共享党史资源、党史课题研究、红色景点打造、红色旅游资源宣传、业务培训、学术交流、外出考察学习等方面达成共识,互赠了党史书籍。

当天,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曾新一行先后到青神县红色西山纪念馆、眉山史志馆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指导,对眉山奋力建设党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给予了肯定。双方一致认为,成眉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一定能促进党史工作开新局,助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

(眉山市党史和地方志编纂中心综合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