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分享到 :

为隆重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讲述长征故事、弘扬长征精神。

编印漫画图书。编写了30个长征故事,原创了248幅漫画,编印了《红路漫漫——长征系列血战漫画故事》一书,用血战湘江护耳目、老木孔突围、佯攻昆明智取三县、大战嘉陵江、红小鬼千里赶队伍、血战独树会师永坪等故事,多角度展示了红一、二、四方面军、红二十五军面对生死存亡的严峻考验,以坚定的信仰、非凡的智慧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战胜千难万险,实现党和革命事业伟大转折的峥嵘岁月。该书图文并茂,让人耳目一新,目前已发放至基层党组织。

编发杂志专期。以“伟大的长征”为主题,编印《许昌党史》杂志专期,撰写《长征精神对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的启示和思考》等文章研究解读长征精神,刊载《杨根思部队前身闽东独立师红旗永不倒》《白区党组织如何支援红军长征》等文章,反映敌后红军坚定信仰、支援长征的故事。编辑《长征中最值得看的十个故事》《外国人笔下的长征》等文章介绍红军主力长征的史实,采写《鄢陵百岁老红军刘焕芝的传奇人生》等文章讲述老红军事迹故事,多维度还原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目前,《许昌党史》杂志专期已发放至各地各单位、红色资源分布点、智慧书屋、漂流书屋等公共阅读空间。

开设网上专栏。在许昌党史网开设“雄关漫道——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网上专栏,设置“听总书记讲长征”“追寻见证”“回望来路”“钩沉拾遗”“亲历者说”“长征文物”“评说长征”“新的长征”等栏目,更新文章300余篇。依托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推送“伟大的长征”系列图文视频消息20余条,通过详实的史料、生动的故事和丰富的图片再现当年艰苦卓绝的历史画卷。号召广大党员继承并弘扬长征精神,时刻坚定党的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不断进取,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全力以赴投身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的伟大征程之中。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