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茂名市首个复合功能的“红色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0-25   
分享到 :

为发挥党史资政育人功能,助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广东省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主动作为、提前谋划、勇于创新,联合定点包联社区——荔红社区共同打造红色书屋。

从今年3月开始筹建,通过多次沟通协调,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解决了红色书屋建设的各种问题,争取最短时间建成并投入使用。

10月15日下午,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主任朱雄文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红色书屋的揭幕仪式,这标志着茂名市首个具有复合功能的“红色加油站”正式投入使用。

荔红社区红色书屋藏书约800册,以社科类、文学类、历史类书籍为主,其中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购买捐赠书籍390册。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因地制宜,推动社区建立“红色加油站”,让党史走出“深闺”,发挥党史教化育人作用,补齐党史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短板,扩大党史服务人民群众的社会功能,是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有力举措。

同时,茂名市党史研究室(市地志办)还充分利用红色书屋与荔红社区合办“四点半”课堂,拓展党史文化的传播渠道,为青少年了解高质量党史知识提供兴趣培养、全面发展的课外活动平台,进一步提升社区的温度以及社会的文明程度。

(广东省茂名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