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情景剧《西山红色交通线》首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分享到 :

11月9日,北京市海淀区原创情景剧《西山红色交通线》成功首映。活动由海淀区史志办副主任赵习杰主持,区史志办主任李强、区委宣传部文促中心主任高洁、区政协文史研究员王荣梅、区图书馆(北馆)馆长胡越等30余人出席。

该剧讲述了发生在海淀的真实红色故事。1937年7月7日卢沟桥事变爆发后,法国医生贝熙叶挺身而出,横穿北平城骑行为中共地下党员运送药品,勇敢支援中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他还与中国姑娘吴似丹结下了一段忘年的中法情缘。全剧共有“巧过三角城”“驼峰之路”“贝家花园”“中法情深”“西山情未了”五幕,时长约30分钟。该剧由北京紫燕堂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品,海淀区图书馆(北馆)提供拍摄和制作帮助。海淀区史志办在剧本修改、演出人员、现场安排、幕后服务等方面作了大力支持。首映仪式上,紫燕堂总经理、导演邹小燕表示,希望通过更多的原创文艺作品,包括书画、相声、快板、歌曲、舞蹈、广播剧、话剧等,热情赞美和讴歌我们的故土家园,为老百姓提供深入了解海淀的独特视角。李强对剧目推出表示祝贺,并指出,海淀是党组织建立比较早的地区之一,红色资源丰富,革命人物众多,更留下了贝熙叶等援华抗战国际友人的感人事迹。该剧是红色文化宣传的有益尝试,不仅促进地区艺术创作朝着更加健康的方向发展,而且能够激发人们知海淀懂海淀爱海淀的深切情怀,为建设新时代新海淀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海淀区史志办将在史志宣传工作新路径方面继续探索,紧紧围绕落实“两新两高”战略,不断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创新服务基层模式,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的社会功能,更好地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作用。仪式上,王荣梅、胡越以及吴宝横、赵林等专家分别发言,区史志办马坤等部分演员分享了参演心得体会。

首映式后,还进行了《我与微电影制作》的讲座培训。

(北京市海淀区史志办马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