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05   
分享到 :

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高志刚一行到四川红军长征数字展示馆和红军长征纪念馆等革命遗址调研,详细了解邛崃天台山镇高兴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情况。

高志刚就高兴村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建设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书写好红军长征在邛崃的不朽业绩,发掘好邛崃人民为红军长征所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发挥本地红色资源的资政育人作用。二是要建设好红军长征数字纪念馆,对标对表学先进,树立精品意识,展示好红军在邛崃的战斗和生活经历,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三是要开展好“上川南抗捐军夹关起义”“玉溪河饮水灌溉工程”等5个方面的专题研究,形成一系列可读可看的红色书籍。四是要弘扬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红色精神引领乡村振兴绿色发展,把高兴村建设成为乡村旅游产业更加壮大,农村人居环境更加优美,村民自治制度更具活力,乡风民俗更加文明的红色美丽村庄。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