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02   
分享到 :

6月1日,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室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讨论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任惠林主持并讲话,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及副处长参加。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省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要立足工作实际、发挥职能优势,把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力推动省党代会部署要求在党史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党代会精神实质,准确理解核心内涵,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联系实际、融会贯通,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党代会部署安排,聚焦高质量发展鲜明主题,紧扣大会确定的涉及党史领域相关目标任务,突出抓好革命文化研究宣传、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等重点工作,牵引推进党史“征、编、研、宣”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积极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党史力量。要自觉响应落实省党代会号召要求,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把全面从严治党严的基调和“勤快严实精细廉”优的作风融入党史工作全过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感恩奋进,以为党编修“红色家谱”的实干担当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