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调研指导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7   
分享到 :

7月25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陈少波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走访看望干部职工,调研指导党史工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丹,省委办公厅副主任范楚平,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覃爱华、余福仁陪同走访调研。

陈少波同志实地查看了省委党史研究室红色文化走廊,亲切看望了各处室干部职工,同大家一一交谈,了解各处室工作职能、存在困难等,对大家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立说立行,现场办公帮助解决问题。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委党史研究室工作情况汇报并讲话。

陈少波同志指出,省委党史研究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为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党史力量。贵州党史系统在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带领下,政治站位高、大局意识强、工作成果丰、队伍建设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展现了党史部门的政治担当,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陈少波同志强调,党史研究工作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省委对党史工作高度重视,省委书记谌贻琴多次带头到遵义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猴场会议会址和困牛山战斗遗址开展活动、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党史工作的关心和重视,让我们倍增动力、倍添信心。

陈少波同志要求,省委党史研究室要围绕“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突出政治属性,把讲政治要求贯穿党史研究工作始终。要坚持“党史姓党”,履行记录党史的首要职责,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二是要突出主题主线,全力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大历史观,把好党史审读审看关口,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三是要强化资政育人,更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着力深化党史资料征编、党史研究阐释、党史研究宣传教育。四是要强化自身建设,锻造高素质党史干部队伍。要带头忠诚核心、钻研业务、锤炼风气。

会上,陈少波同志还对省委党史研究室请求解决工作中的一些实际问题作出积极回应,帮助出思路、出方法,对下一步协调解决作出安排部署。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陈少波同志专程到省委党史研究室调研,走访看望干部职工,同大家亲切座谈交流,既带来了省委的亲切关怀,更为党史工作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下一步,省委党史研究室将主动在工作中找任务、找抓手,推进讲话精神落实,更好地推动贵州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贵州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