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代中国<资本论>文献集成》系列丛书(共四辑 全45册)

作者:洪永森 张兴祥 张远航    发布时间:2022-10-27   
分享到 :

《近代中国<资本论>文献集成》系列丛书(共四辑 全45册)

主编:洪永森 张兴祥 张远航

内容简介:

这套影印版文献收录了20世纪前期中国知识分子翻译、介绍马克思《资本论》的45个权威译本和著作,经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相关专家版本校勘,原中央编译局专家审核。其中有不少珍稀版本,具有十分重要的文献价值、历史价值。这套丛书不仅呈现了《资本论》从部分译本到全译本的全貌,而且把诠释性、阐释性和通俗解说的译本和著作也呈现出来,对于全面了解、学习、研究《资本论》,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

本丛书分四辑出版,按4个类别编排:第一部分是《资本论》不同译本及《剩余价值学说》译著,共13册;第二部分是马克思主义经济学、社会主义经济学的研究性文献译著,共12册;第三部分是围绕《资本论》进行解读的普及性文献的译著,包括国内学者的论著,共14册;第四部分是《<资本论>通信集》《政治经济学批判》等译者,共6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