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参加“我们的节日——卯兔迎元宵 浓浓邻里情”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07   
分享到 :

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丰富共建社区居民节日文化生活,2月2日上午,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派出9名志愿者,联合华大街道琴湖社区党委及共建联盟单位,在琴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我们的节日——卯兔迎元宵 浓浓邻里情 ”暨“党的声音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通过猜灯谜、游园活动、搓元宵等形式,与社区居民一起庆祝“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助推“近邻党建”创建工作,增强民族文化自信。

活动现场,花灯高挂,谜底迎风飘扬,一片欢声笑语。志愿者们与社区居民一同揉面、包元宵、煮元宵、猜灯谜,并把煮好的元宵端给辖区的老人品尝,送上真挚的关爱和祝福,与他们一起体验传统节日带来的快乐。

志愿者们还结合元宵活动,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反诈骗等系列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创建、反邪教以及禁毒宣传手册,不断让居民了解提升防范意识,让居民过一个平安幸福的元宵佳节。

此次活动进一步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邻里间的互动交流,营造了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

(福建省委党史研究和地方志编纂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