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推出“党史学习资料包”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0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认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经验,精心规划未来一段时期的工作方向,梳理重点,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工作目标,制作推出了西城区党史学习资料包。

一是汇总成果,做丰富的资料包。区史志办聚焦主责主业,全面整理归纳近年来编研宣教成果,集中出版的图书、讲课的内容、举办的展览、录制的视频、创编的史志文艺节目等主要成果,以宣传折页的方式,图文并茂展示西城党史特色亮点内容。

二是深入阐释,做特色的资料包。资料包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主线,通过李大钊等革命先驱的红色足迹、追寻民族复兴密码红色线路、改革开放中涌现的西城经验、新时代红墙意识的生动实践等,多角度全方位展示党在西城的历史画卷,用身边事身边榜样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提供生动教材。

三是力求实效,做便捷的资料包。以资料包发放为契机,通过书包、课表、展厅、素材库、多媒体等五个部分,明确了提供图书赠送、展陈布置、随展讲解、专题党课、视频展播等多项服务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读”书、 “听”课、 “观” 展、“看”视频、“走”实地等立体化学习,深入学习和传承北京西城厚重的革命文化和优秀的历史文化,把学习成效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

下一步,西城区史志办将陆续向全区机关单位、街道社区、中小学校、企业园区、党教基地等单位发放西城区党史学习资料包,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提供有力支持。

(北京市西城区史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