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温州市启动“百名少先队员讲温州红色文物故事”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2-21   
分享到 :

红色文物是革命精神的物质载体,承载着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为使红色文物故事深入人心,让广大青少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2月19日下午,由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主办,市少年宫、市广播电视台移动电视频道、温州文化创意产业园、温州中广有线承办的“百名少先队员讲温州红色文物故事”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少年宫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温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委党史研究室、共青团温州市委的有关领导共同为活动揭幕。来自温州市瓯海艺术实验小学的诸葛依睿同学现场讲述《五星红旗背后的故事》,精彩的故事内容、生动的艺术演绎,受到在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启动仪式后,“百名少先队员讲温州红色文物故事短视频大赛”正式拉开序幕。参评作品可采用短视方式,用口述、研学、音乐、绘画等不同形式多元化的视角展示温州红色文物。主办方将向全市少先队员征集讲红色文物故事作品,并甄选优秀作品形成二维码,整合到《温州红色文物故事》一书中一并出版,部分优秀作品还将在温州移动电视频道2200辆公交车上进行展播。

(浙江省温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