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坚定前行意志——长春市开展缅怀英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5   
分享到 :

清明之际,长春市开展缅怀英烈活动,在致敬英雄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抚今追昔中坚定前行意志。人们前往烈士陵园,向英烈敬献鲜花;走进革命纪念馆,重温革命先辈的故事;通过网上纪念堂,为英雄献一瓣心香……

空军航空大学航空基础学院300多名空军学员走进长春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史、东北抗联、解放战争等展厅,并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回眸重大历史事件,感受人民军队的光辉历程。长春市第89中学师生前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英烈主题活动,通过奏唱红色歌曲、献花篮、重温誓词等形式缅怀先烈。吉林建筑科技学院开展“清明·礼赞英雄”系列活动,以“缅怀:永恒的丰碑”为主题,组织师生赴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活动。各县(市)区的革命烈士陵园积极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纷纷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部队、学校、社区等群体,有序开展祭奠活动,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近年来,长春市不断丰富党史教育基地内涵,发挥党史教育基地作用,拓展教育空间,传承英烈精神,革命烈士陵园已成为增强爱党爱国情感、弘扬革命传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课堂。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