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属三家出版社帮扶建立的首家党史书屋揭牌仪式暨《红色特派员——王省烈士的人生历程》出版座谈会在十堰市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6   
分享到 :

3月30日上午,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属三家出版社和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共同帮扶建立的首家党史书屋揭牌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玉皇山村举行。中央文献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茂荣,中共党史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江,中央编译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长郗卫东,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何光耀,十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静峰等共同为党史书屋揭牌,并向玉皇山村党史书屋捐赠图书。

三家出版社领导向玉皇山村党史书屋捐赠图书

玉皇山村党史书屋位于玉皇山中原突围战役纪念馆旁,分为党史书屋学研室和党史存阅室,占地100余平方米,现有书籍2000余册,由中央文献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央编译出版社联合湖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援建。

此次捐赠和赴十堰的活动是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属三家出版社传承红色基因的职责使命,也是响应中央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具体举措。三家出版社和十堰革命老区保持着长期的合作,有着深厚的感情,今后将继续从湖北这片红色沃土学习党史知识,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情况,为老区文化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此次“党史书屋”的成立,开辟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的“新通道”,为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了保障。今后,三家出版社将在“党史书屋”全域覆盖上作文章、数字化建设上下功夫、学习活动开展上亮特色,切实发挥“党史书屋”服务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凝聚群众的积极作用。

党史书屋外景

党史书屋内景

同日,《红色特派员——王省烈士的人生历程》出版座谈会在郧阳区召开。王省烈士的亲属、生前战友好友的后代、本书编委会成员等嘉宾代表近百人参加座谈会。王省烈士1905年生于郧阳安阳艾家湾,1925年在武汉求学时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在襄樊、鄂北等地组织工农运动,投身武装斗争;隐身策动兵暴,蓄力宁都起义。1932年到河南开封组织领导、发动大规模农民暴动时不幸被捕,英勇就义。《红色特派员——王省烈士的人生历程》的出版,对于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红色故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在新征程上奋力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重要意义。

座谈会现场

(中共党史出版社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