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西安工业化发展历程》专题研究工作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9   
分享到 :

近日,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专题座谈会,与陕西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就合作编写《西安工业化发展历程》一书进行座谈交流。会议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明确了合作目的、图书主旨、编辑体例、合作方式、完成时限等内容。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陕西省委党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李路等参加座谈。

《西安工业化发展历程》通过系统梳理新中国成立以来,在党的领导下西安工业发展的历史资料,明确历史分期,理清发展演变路径,分析布局现状及成因,总结提炼西安工业发展方面有益经验和启示,以工业领域的视角全面展现了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的历史内涵。

此次合作,是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探索行政资源和学术资源融合互补、提升党史资料征编质量的有益尝试,是深化西安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党史资料征编和文献研究的有效途径,也是坚持“开门办史”工作理念的生动体现。通过这类合作,进一步拓展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专题研究工作的思路和模式,增强了党史资料征编工作的规范性、专业性、体系性,为持续推出党史专题研究精品力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