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3年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广西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进研究基地工作,发挥研究基地的重要作用,统筹好2023年工作,经院领导批准,3月25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2023年研究基地工作会议在广西召开。院学术和编审委员会主任王均伟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科研规划部主任张鹏主持。

王均伟同志传达了曲青山院长在院务会上关于开展好研究基地工作的重要指示:一是要充分发挥好研究基地的作用,关键是合作双方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共赢的效果;二是要把研究基地工作谋划好、部署好,综合管理部门和归口管理部门要严把政治关,各部门把研究基地工作总结好,作为部门年底工作总结的重要内容向院务会汇报;三是要稳扎稳打,成熟一个确定一个,科研规划部门要严格履行审核监督职责。

王均伟同志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各研究基地的工作。他指出,研究基地是我院新的但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对于我们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要求,推动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要求,综合管理部门、归口管理部门和各研究基地要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聚焦党史和文献研究主责主业,扎实谋划好、落实好研究基地各项工作;要加强研究基地体制机制建设,不断提高研究基地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

会上,科研规划部副主任胡长栓介绍了我院研究基地工作的总体情况。我院9个研究基地的同志,以及各归口管理部门负责同志杨明伟、崔友平、许先春、卿学民介绍了基地工作,就课题研究、人才培养、横向交流、资源共享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进一步深化了对研究基地的功能作用、业务发展方向、资源共享途径的认识,对推进党史和文献工作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我院研究基地综合管理部门、各归口管理部门有关同志以及研究基地代表约30人参加会议。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科研规划部规划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