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委党史办举办“凝聚奋进力 史志进乡村”专场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分享到 :

4月4日,北京市通州区委党史办在宋庄镇宋庄村开展“凝聚奋进力 史志进乡村”史志“七进”活动。区委党史办副主任崔淑敏、宋庄镇党委副书记宋坤一,宋庄村党支部、村民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小提琴独奏《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音乐声中,活动拉开序幕。此次活动共分为赠书仪式、党史讲座、主题宣讲、红色漫画品鉴等环节。

首先,区委党史办向宋庄村党支部赠送《中国共产党北京市通州区历史(1921-2012)》《北京通州年鉴(2022)》等史志书籍。随后,通州区史志专家孙连庆围绕位于宋庄村的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旧址开展讲座,从平津战役的背景、平津战役前线指挥部为何迁驻宋庄、通州人民支援平津战役和平津战役胜利的重要意义4个方面进行讲解。接着,党史办特邀红色宣讲员李强结合自己在宋庄调研的经历,对宋庄的人文特征进行阐释,分享自己在调研中收集到的红色故事、英雄人物事迹等口述资料。最后,宋庄青年漫画家汪幸讲解作品《我把党来比母亲》百年党史系列漫画,并在现场进行品鉴互动。

活动结束后,党史办一行来到红色宋庄展览馆,参观调研平津战役专题展览。下一步,区委党史办将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通过党建引领、红色文化进农村、弘扬乡村传统文化等举措,继续为乡村振兴、城乡协同发展贡献史志智慧,凝聚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奋进力量。

(北京市通州区委党史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