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专题调研暨片区“党史讲坛”在重庆市北碚区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1   
分享到 :

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及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做好西南局红色资源挖掘与保护利用工作,4月7日,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北碚区委党史研究室承办的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专题调研暨片区“党史讲坛”在北碚区召开。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和主城都市区党史部门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周廷勇作《传承和利用好中共中央西南局红色资源》主旨报告,北碚、九龙坡、江津、铜梁、荣昌等五个区县党史部门围绕本地区西南局红色资源现状和保护利用等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其他区县分别提交了书面调研材料,深入探讨了加强保护利用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会议还实地调研了中共中央西南局缙云山办公地旧址,参观学习了西南局有关展陈。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节奏紧凑,为各区县交流学习搭建了平台、创造了机会,对全市党史部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提升西南局红色资源专题调研工作质量,有针对性地做好挖掘与保护利用工作具有促进作用。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