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分享到 :

4月4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召开院务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院主题教育领导机构设置及工作职责方案,院长曲青山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务会成员柴方国、黄一兵、王全春、王均伟参加。

曲青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党的理论创新的最新重要成果。蔡奇同志的总结讲话,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六个方面具体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这次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组织好、开展好我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曲青山强调,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领会深入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瞄准根本任务和五个方面具体目标,一体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各项任务,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升能力水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推动新时代党史和文献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同时,要充分发挥综合优势,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服好务,发挥好应有作用。

曲青山强调,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在中央指导组的指导和院务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压实压紧各级责任。领导小组办公室既要明确分工,又要加强统筹,切实发挥好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作用。要抓紧起草制定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理论学习、调查研究、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改、宣传等五个具体方案,在征得中央指导组同意后,提交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审议并报院务会审批,全院动员大会要在一周内召开。要及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全院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我院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