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四套班子领导瞻仰周恩来纪念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分享到 :

今年是周恩来同志诞辰125周年。4月4日上午,浙江省绍兴市领导温暖、施惠芳、谭志桂、魏伟、丁如兴等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周恩来纪念馆,缅怀伟人功绩,传承伟大精神。

温暖等市领导首先来到周恩来纪念广场,在周恩来铜像前静默肃立。温暖缓步向前走到敬献的花篮前,仔细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铜像三鞠躬,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

在周恩来祖居,大家认真观看“我是绍兴人”——周恩来与故乡绍兴陈列展,通过“根脉系绍兴”“烽火千里行”“悠悠故乡情”,更加深切感受到周恩来同志对故乡的桑梓情怀和“为国为民孺子牛,任劳任怨绝代尹”的伟大精神和道德风范。随后,大家来到周恩来“风范园”,参观《不朽的旗帜——党风楷模周恩来》主题展。

周恩来同志是我国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和外交家,共和国开国总理。周恩来祖居及纪念馆作为第一批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展示了周恩来同志光辉、伟大、奋斗的一生和他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

大家表示,周恩来同志是一座高大伟岸的精神丰碑、一面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旗帜、一个世人景仰的杰出楷模。要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忠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从周恩来同志的崇高品质和精神风范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图更强、争一流、敢首创,以实际行动为勇闯中国式现代化市域实践新路子作出更大贡献。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