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西安市高陵区调研党史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3   
分享到 :

4月12日,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到西安市高陵区调研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保护利用和博物馆展陈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省委党史研究室、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高陵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任宗哲一行现场参观了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及博物馆,听取了高陵区就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保护利用等情况汇报,就做好红色纪念设施保护利用和党史资料征集挖掘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任宗哲表示,高陵区在党史资料征集、革命遗址旧址挖掘保护、红色场馆建设、党史宣传教育等方面作出了很大努力,也取得了一定成绩,对西北人民革命大学旧址博物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

任宗哲强调,革命遗址旧址作为党的历史的见证,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纪念场馆展陈布展及讲解中严格遵循三个“历史决议”,严把政治关、史实关,确保政治导向正确、展陈主题突出、史实准确无误、文字图片优良;要重视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加大党史资源挖掘整理和宣传研究力度,把红色资源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要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模式,宣介地方红色资源,开发红色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党史力量。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