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2日,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室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工作动员安排。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主任张奎主持会议并讲话,黑龙江省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侯百君出席会议并作指导讲话。

张奎强调,要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贯穿到主题教育全过程,用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推进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充分发挥史志部门“存史、资政、育人”的功能和优势,自觉担负起宣传、教育、引导的重任。全室党员、干部要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并通过主题教育的学习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要全力以赴把主题教育中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工作开展好、落到位,努力实现在政治建室上得到新加强,在编研立室上体现新担当,在人才强室上迈出新步伐,在实干兴室上展现新成效,在从严治室上焕发新风貌。

张奎强调,要把理论学习、强化忠诚贯穿始终,在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知行合一学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以实际行动践行好“两个维护”,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把调查研究、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开展“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调研活动,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多种方式深入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加强督查回访,务求调查研究工作接地气求实效;要把真抓实干、推动发展贯穿始终,坚持“党史姓党”“方志为党”,积极融入中心、服务中心,在建设“六个龙江”“八个振兴”中找准史志事业的位置,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要求,确保五项攻坚破难项目如期高质量完成;要把检视整改、建章立制贯穿始终,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建章立制,对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加强总结提炼,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确保常态长效;把常态教育、主动学习贯穿始终,推动理论学习全覆盖,开展好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理论小组等各种形式的学习,制定形成个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细化学习安排,保证学习实效。

张奎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充分运用“四个体系”闭环工作落实机制,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找准抓实工作着力点,严格做到必学内容不能少、查找问题不能虚、领导带头不能弱、中心工作不能误,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压实责任,切实履职到位;要统筹兼顾,保证教育质量;要主动请教,虚心接受督促指导;要强化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侯百君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向正确方向推进;要全面落实重点措施,高效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黑龙江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将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与省委史志研究室一道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黑龙江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徐峪及部分成员到会指导,省委史志研究室全体党员干部和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