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召开全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4   
分享到 :

4月14日上午,济南市党史史志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研究院院长史宏捷主持会议。市委党史研究院(市地方史志研究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县党史研究中心(地方史志研究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这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和文献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新要求新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任务,动员全市党史史志工作者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贡献智慧和力量。

陈阳同志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史史志系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绩,提出了“在深化理论研究阐释上走在前、在加强党史宣传教育上走在前、在提升编史修志水平上走在前、在完善制度机制上走在前”的明确要求。

史宏捷同志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年的工作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指出要扎实开展党史史志工作“高质量发展年”实践活动,一要突出政治引领,把牢正确方向;二要强化大局意识,树牢价值取向;三要深化研究立业,厚积底气实力;四要注重改革创新,激发动力活力;五要加强队伍建设,夯实支撑保障。要求全市党史史志工作部门和广大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踔厉奋发、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党史史志强市步伐,奋力谱写党史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长清区、济阳区、平阴县党史研究中心和党史研究院市志工作处负责人作会议交流发言。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