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9   
分享到 :

4月12日上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任桂生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刘勇、副组长孙奎亮和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桂生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央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市委召开工作会议,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一是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紧紧扭住开展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的突出问题,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二是要深入落实党中央和市委部署要求,以首善标准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要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工作措施,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根基;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聚焦部门职责发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入开展检视整改,推进自我革命;边实践边总结,及时建章立制,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作为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完成市委交办任务的同时,要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助力全市主题教育。三是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压牢压实责任,注重工作统筹,抓好宣传引导,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刘勇对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首善标准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二要牢牢把握目标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三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做到加强理论学习有热度、深入调查研究有厚度、有力推动发展有高度、注重建章立制有力度,宣传主题教育成效和先进典型,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四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和日常工作两促进,履行主体责任,注重工作统筹,加强经验总结,改进工作作风,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室领导班子的老同志代表,以及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