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0   
分享到 :

4月19日上午,按照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机关党委书记史宏捷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全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宏伟到会指导并讲话,副院长牛继兴主持会议。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王全民及指导组其他成员,副院长李贞锋及院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管干部,处级及以下党员干部职工,市方志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史宏捷在讲话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今年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市委工作安排,把牢主题教育正确方向。

围绕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史宏捷同志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党史史志系统要把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始终不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诚实践者。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相统一,着力解决好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二要聚焦“五个坚持”,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抓好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党支部学习,讲好专题党课,举办院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培训班,结合专业特点提高学习实效;坚持转作风实调研,走好群众路线,确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济南的生动实践等若干调研课题,做好调研成果转化;坚持创新发展引领,推动质量提升,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按照“1+3+1+N”工作布局,加快党史史志工作强市建设步伐,深化研究阐释和改革创新,构建“大党史、大史志”工作格局;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抓好检视整改;坚持巩固深化,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常态化长效化。三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加大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推进、有效落实。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全市主题教育。四要坚持学用结合,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员、干部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多有价值、有分量的资政报告,更多有特色、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中展现党史史志人的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

市委主题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韩宏伟在讲话中指出,党史研究院作为市委重要职能部门,要高标准、高质量、高规格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发扬“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市直各部门各单位树好标杆、当好示范。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