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党史研究室加强晾晒考核 积极锤炼“中坚力量”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0   
分享到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敢为敢闯、真抓实干”要求,近日,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党史研究室举办第一次中层干部“双月擂台赛”,通过比实绩、晒亮点、学经验、争先进,激励中层干部和其他年轻干部勇挑重担,加快成长,迅速成为全区党史工作的“专家人才”“中坚力量”。

一是统一思想,明确要求。室组织全体机关干部集中学习《关于激励中层干部从“中间队伍”到“中坚力量”的行动方案》和《关于聚焦“干部所能”推进“五化五力”干部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明确提出“政治坚定、首位担当、领先争先、勤廉并重”的干部成长要求,并积极为中层干部和年轻干部创造更多在重点难点工作中展示自我价值的平台。

二是亮晒比拼,展示实绩。全室所有中层干部上台“打擂”,主要围绕各自负责中心工作及重点工作,借助PPT展示,进行工作情况和经验体会交流。室领导班子和其他机关干部结合今年以来中层干部个人和所在科室的工作情况,对中层干部的此次展示作点评,并进行评价打分,打分将计入机关干部月度考核。

三是突出评价,强调担当。在开展“比实绩、晒亮点、学经验、争先进”双月擂台赛的基础上,区党史研究室将通过定期分析研判中层干部思想政治和担当作为情况,评价中层干部岗位成绩,以便做到人岗相适、才尽其用。通过加强班子成员与中层干部的谈心谈话和突出工作实绩在机关干部平时考核中的倾斜,在机关干部中营造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四是增强本领,锚定目标。组织擂台赛不仅是中层干部提高自我要求、展示工作成果的一个平台,更是通过你争我赶、提升干部队伍整体能力的重要抓手。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张磊要求,全室干部要牢记“人与人之间最小的距离是智商,最大的距离是坚持”这个认识,相互学习借鉴,共同勉励提高,不断凝聚起工作合力,打造一支政治觉悟高、担当意识强、工作业绩亮的党史干部队伍,为“幸福越城”建设积极作为,添砖加瓦。

(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