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党史宣讲干部暨红色讲解员培训班在商洛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1   
分享到 :

6月12日至14日,陕西省党史宣讲干部暨红色讲解员培训班在商洛市丹凤县举办。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丁仕显主持,商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鹏致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文物局省级部门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开班式。省委党史研究室相关处室同志,各地市党史部门分管宣教工作的领导及宣教科科长,部分县(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讲解员,商洛市党史系统有关同志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学、观摩交流的形式举行。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延安精神研究中心主任、二级教授毕远佞,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周东华,省文物局革命文物处副处长喻刚分别以“用好红色资源 讲好红色故事”“红色讲解员礼仪规范与技巧”“讲好红色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陕西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实践及法规解析”为题作了专题授课。全体学员赴丹凤县蔡川镇留仙坪红色教育基地、丹凤县革命教育基地、中共商洛工委旧址(王柏栋烈士故居)、红二十五军龙驹寨整训会场旧址进行现场教学和观摩。9名讲解员进行了现场交流。

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对于进一步强化全省党史宣讲干部及红色讲解员的政治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全省红色资源阵地的教育功能,推动党史宣讲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参训学员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牢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新的征程上,以更高的专业素养、更优的讲解服务,自觉担当起传播红色文化、弘扬革命精神的重任,继续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