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一行赴青羊区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近日,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调研组一行到成都市青羊区开展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祠堂街《新华日报》驻成都办事处旧址、“顺城红色记忆”“中共成都早期组织陈列馆”等红色点位;听取了青羊区委党史研究室、区文体旅局、相关街道及成都市星光华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对红色资源开发利用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青羊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工作的现状、思路、举措、成果等方面情况。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杨云芬对青羊区积极探索用好用活红色资源路径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青羊区红色资源开发利用及创新转化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重视红色资源开发利用。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用心用情用力保护好、管理好、运用好红色资源指示精神;要做好辖区内红色资源的保护、研究、开发和利用工作,传承好红色基因;要重点开发利用红色资源所体现的红色精神,继续推广以双眼井小学、草堂小学西区为代表的教育戏剧构建红色精神传承新模式,赓续红色血脉。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盘活红色资源。充分发挥媒体作用,打造优质品牌。依托青羊数字党史馆、青羊党史直播间等项目成果,广泛引导干部群众观看学习;盘活资源存量,加强线上线下融合,充分推广5条“努力前行”红色专线,打造本土党史品牌项目,创新形式载体,打造“活教材”。积极推动开展党史题材文学创作、书画创作、文艺创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并对本土文艺节目进行再创作、再加工,打造一批文艺精品,以寓教于乐、深入浅出的形式活化党史宣传教育。

三是注重以史鉴今,加强资政育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党史工作水平。开展好党史研究工作,坚持为党修史,不断提高党史研究的系统化、整体化水平,进一步加强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和运用;履行好审读审看职责,把牢党史宣传教育正确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更好地发挥党史“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坚持开门办史,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推进党史工作跨区域、跨部门合作,面向社会层面广纳贤才,建立党史研究专家库,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