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庆七一 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3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弘扬龙江优秀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充分发挥党史育人作用, 6月29日,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开展“庆七一 革命精神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宣传教育指导处副处长王冠鑫为哈尔滨市苏宁小学学生作“学习东北抗联历史 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宣讲。

宣讲员生动讲解了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后,在中华民族面临生死存亡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领导东北抗日联军与日本侵略者所进行的英勇顽强的斗争,及在此过程中涌现出的杨靖宇、赵尚志、赵一曼等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宣讲以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厚植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使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主题宣讲,加深了对东北抗日联军历史的了解,为家乡曾经有这样的英雄部队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决心燃起学习热情,多读党史类书籍,感悟革命精神,长大为国家建设多作贡献。

宣讲结束后,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为苏宁小学学生赠送了《薪火相传》《赵尚志画册》《红色经典连环画》《雄鸡冠上的璀璨明珠——黑龙江省情概览》等史志书籍。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继续开展系列宣讲宣传活动,在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和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中积极发挥作用。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