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04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增强机关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充分激发党员的政治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9日下午,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党员大会暨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唐洪涛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出席大会,老党员代表、退休支部支委以及全体在职党员参会。

首先,严爱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严爱云向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俞惠煜、吴振兴颁授“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殊荣的两位老党员先后发表感言,回顾了他们从入党和参加工作以来在党的怀抱中成长成才的难忘经历,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以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同时勉励在职党员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业务工作的勤奋者、领导的好助手,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主任室领导向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代表和老党员代表颁发了第一批银青结对卡。曹典代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发言,表示要汇集青年力量,把小组打造成为互学互鉴碰撞思想、提升能力展示风采、结对互助促进交流的平台。

会上,主任室领导为20多名集体过政治生日的党员送上“生日”贺卡。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践行入党誓词,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党员代表黄啸、董婧分享了他们过政治生日的感言,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努力为党写史,做到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最后,严爱云回顾了市委党史研究室主题教育的推进情况。她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党史研究室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按照党中央和上海市委部署,学思想、强党性,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谋实招、求实效,调研破题,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重实践、强本领,发挥职能优势,服务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全室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严爱云强调,下一步,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总遵循、总依据、总指引,继续紧扣一个“实”字,把学习贯穿始终,加强调研报告的交流汇总和成果运用,推进检视整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助力上海党史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赴上海图书馆参观了“艺术中的红——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