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积极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10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上海市崇明区委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档案馆馆藏资料丰富的优势和研究室作为党史工作部门熟悉党的历史、善于在历史与现实结合上思考问题和研究问题的优势,组织开展庆“七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良好氛围。

一是举办线上有奖答题活动。以党史、国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崇明地方党史为主要内容,精心设计题目,分三期在“崇明档案”微信公众号上推送。至活动结束,3000余人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并对每期前30名问答优胜者和50名全过程问答优胜者给予话费奖励。

二是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我的入党故事”主题征文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广泛发动,引导广大党员回顾入党历程,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来自社会不同领域、不同年龄层次的党员纷纷描述入党时的真情实感,述说在本职岗位、抗疫一线、社区志愿等多领域冲锋在前的深刻感悟,体现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三是组织一次主题宣传活动。与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团区委等联合开展“我为崇明红色阵地代言——红色故事达人评选大赛”和红色故事征集活动,发动青少年讲红色故事、为红色场馆代言。结合正在开展的大调研活动,深挖本区红色资源和红色故事,组织人员编写红色故事青少年版。

四是服务“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推送“崇明红色地标”系列视频和“西沙田革命”等红色故事,发送“崇明红色地图”,拍摄《崇明区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图片展》讲解视频,为各级党组织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提供服务。

上述庆“七一”系列活动类型丰富,参与面广,教育意义大,丰富了崇明红色资源库,发挥了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营造了爱国、爱岛、爱家的良好氛围。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