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党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7-28   
分享到 :

7月21日至23日,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党史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各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及业务骨干、部分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在开班动员会上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培训班,希望大家深刻领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党史工作的政治属性、重要作用和正确方向;持续深化对上海党史的研究,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党史工作队伍,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上海党史系统落地生根。

培训期间,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书记郭庆松、上海大学教授苏智良、上海市社科院党委书记权衡、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审稿处处长单伟分别以“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的缜密逻辑”“立足上海红色资源加强红色文化研究和传播”“中国式现代化引领上海高质量发展”“怎样做好涉党史重大选题出版物审读工作”为题进行授课。全体成员还赴新虹桥国际医学中心和南虹桥集团进行现场教学。

各区及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围绕“如何推动新形势下上海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进行专题研讨,共同谋划推动上海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方向,研究提升上海党史研究宣传工作水平的措施办法。严爱云对做好上海党史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更大担当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宣传作品上下更大功夫;二是坚持开门办史,加强与兄弟部门、红色场馆联动,充分整合区域内外的资源,构建共建共享共赢的党史大格局;三是苦练内功,打造专业化的党史研究队伍,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学员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党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进一步找准了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增加了相互间思想和情感的交流。下一步,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锤炼本领、真抓实干,为推动上海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