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组织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7   
分享到 :

7月28日,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拓展党史宣传教育覆盖面,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组织到黑龙江省军区直属部队开展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主题宣讲活动,100余名官兵现场聆听讲座。

宣传教育指导处谢翠萍以“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为题,生动讲解了抗美援朝战争爆发的时代背景及战争主要过程,展现了黑龙江作为战争后方基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历史贡献,阐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重大深远意义和新时代如何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官兵们通过聆听主题宣讲,进一步加深了对抗美援朝历史的了解和对黑龙江在抗美援朝中发挥重要作用及抗美援朝精神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军人的殷切嘱托,听党指挥,练就过硬本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往无前、不辱使命。

本次宣讲活动是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组织开展系列宣讲宣传活动之一。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持续深挖史志资源,着力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红色故事,积极发挥好史志部门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

(黑龙江省委史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