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裁判》首映式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7   
分享到 :

8月1日,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由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和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等单位联合制作的我国首部苏区红色司法题材电影《红色裁判》首映式,在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机关举行。江西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小云出席首映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傅信平和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彭学凯在首映式上致辞,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彭勃、宣教处处长万强出席首映式。

电影《红色裁判》以1928年1月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成立为背景,紧扣红色裁判、为民司法主题,生动讲述了陈正人、王次淳、郭安民、李子斌、刘义博等遂川县党政干部心系人民群众,依靠人民群众,以《工农兵政府临时政纲》为审判依据,受理群众诉讼,化解民事纠纷,惩治反动顽凶的故事,再现了我们党在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司法实践,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和使命。该电影主题鲜明、情节感人、引人入胜,是一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优秀作品。

《红色裁判》的上映是江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推进红色基因传承”殷殷嘱托,推动井冈山红色文化传承在全国走前列、当标兵的创新之举;是持续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挖掘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的时代价值,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基因的具体行动。江西将以此次首映式为契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缅怀革命先烈中感悟崇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追寻革命先辈足迹中激发斗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红土圣地新的时代荣光。

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委政法委、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江西省公安厅、江西省国家安全厅、江西省司法厅、江西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及吉安市委政法委、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遂川县委、遂川县人民法院相关领导和影片的主创人员出席首映式。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领导、副厅以上领导干部,二级高级法官,二级巡视员,江西省纪委监委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和各部门干警参加了首映式。

(江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