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举行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授牌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08   
分享到 :

7月31日下午,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在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举行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授牌活动。济南市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王庆会,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院长史宏捷、副院长牛继兴以及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的代表参加活动。

在活动现场,史宏捷讲话并宣布了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茂岭山红色大课堂”现场教育教学基地、齐鲁银行廉洁文化展馆、济南日报报史馆及济南影像馆、济南革命军事馆、国际主义战士史元厚烈士纪念堂、章丘县第一届抗日民主政府旧址、莱芜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莱芜战役指挥所旧址纪念馆、平阴县抗日民主政府诞生地、商河县党性教育基地11处党史教育基地名单。与会领导分别为11名党史教育基地的代表授牌。

为进一步挖掘和利用全市红色资源,市委党史研究院根据2023年工作要点安排,起草制定了《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命名管理办法(试行)》,启动了遴选命名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以及复核一批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的工作。

此次活动启动后,各区县、各红色场馆、教育基地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认真审核书面材料的同时,市委党史研究院先后赴有关区县、部门单位开展了20余次实地专题调研测评,对场馆规模、基础设施、讲解队伍、日常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综合研判,最终确定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等11处党史教育基地为“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这是自济莱区划调整后,市委党史研究院命名的第一批济南市党史教育基地。

史宏捷要求,各区县党史研究中心及各党史教育基地要以此次授牌活动为新起点,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红色资源的保护、管理、利用工作,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资政育人的重要功能作用,为推进“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牛继兴主持了此次活动。

(济南市委党史研究院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