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1   
分享到 :

 8月8日,浙江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在杭州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会议,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一级巡视员王祖强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本级党史三卷编写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省本级编写组成员交流了编写组第一次会议后的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全省各市、县(市、区)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进度,探讨了三卷编写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解决的办法、举措。

王祖强指出,作为党史部门的主责主业,要充分认识到编写党史三卷的重要性,分清主次,弹好“钢琴”,不断增强做好党史三卷编写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加快工作进度,充分利用已有的研究成果,并在借鉴时做好转化工作;要加强对三卷历史时期的研究,对第三个历史决议中的相关内容要了如指掌、如数家珍,切实用好《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相关内容,在编写实践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

王祖强要求,要考虑到全省各市、县(市、区)党史三卷编写工作进度的不平衡性,加强与全省各地党史部门的沟通联系,结合明年的工作谋划,根据各地实际情况进行更有针对性地指导;要发挥三卷编写工作审稿指导组的作用,推动试点单位加快编写工作进度,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全省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