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研室看望南下老干部潘国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8-14   
分享到 :

8月10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何富珍、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曾世平带领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部分干部职工看望南下老干部潘国忠。

拜访人员与潘国忠夫妇合影

潘国忠,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人,1931年出生,湖南省常德市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194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曾参加辽沈、平津两大战役,1952年南下转业至常德县(现鼎城区)工作,曾先后担任原常德县副县长、原常德县县委副书记、原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在常德县工作期间,参与了土改复查、荆江分洪、枉水治理等重要工作。1981年,调至原常德市(现武陵区)工作。

在潘国忠老同志家中,何富珍、曾世平与他亲切交谈,关切询问他与老伴的身体情况,为他送上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研室近几年的编研成果《“首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论文集》《红色鼎城》和《王阳明与常德》。潘国忠深情回顾了那些马革裹尸、筚路蓝缕的艰苦岁月,详细向大家讲述了他亲身经历的常德解放、澧县剿匪、枉水治理等革命和建设事业,令大家十分钦佩。

青山依旧,绿水长流。激情燃烧的红色岁月已经远去,但南下干部们为鼎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永远不会忘记。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